基地協會-電子報-2021四月份

我們並不美好,但可以共創美好 — 同志社區中心
 
在台灣有許多的同志團體,各自有擅長的領域與服務對象,而基地是一個社福機構,同時也是一間「同志社區中心」,便是座落在台中市北區的「台中基地」。走進基地之後,會看到許多的同志朋友自在地坐在沙發上,有些人喜歡安靜,便在角落自己看著書或滑著手機;有些人喜歡與人互動,便會轉過頭和進來中心的人打打招呼,也會時而聊天時而玩玩桌遊,找尋與自己合拍的朋友。
 
在「同志社區中心」的經營中,我們期待能夠打造一個完全性別友善的空間,各種性別、性傾向與性別氣質的人都能夠感到自在與舒適,同時也藉由社區中心裡來來往往的訪客,讓周圍的住戶、店家有機會看見或者接觸到同志,不再讓同志變成一種「聽說」。
 
「同志」在社會中仍然有許多的偏見與污名,但「同志社區中心」裡頭卻有許多美好的事物天天發生,像是有些人在這裡找到了自己的認同,有些人在這裡認識了伴侶,也有些人在這裡透過社工的服務獲得了一些生活上的滿足...等,這些美好事物使我們有更多的能量面對不夠友善的社會環境。
 
你也曾經來過基地嗎?或是已經有段時間沒走進基地了呢?
 
如果你缺乏一個走進基地的理由,那可以透過「桌遊聚」、「電影聚」...等輕鬆無負擔的活動前來,如果你正好需要我們協助你,卻難以走進基地,也歡迎回信讓我們知道。我們可能都不美好,但可以共創美好的事物與回憶,期待大家的到來。

~本月的活動點進來~
活動!!!
~支持我們~
線上捐款
四月號投稿
關於「網戀」
 
你是否曾經打開語音群小視窗
或者打開交友軟體左滑右滑
成了互標CP的網公網婆
還是聊著聊著心就被撩走了…
 
你有更多的網戀故事想要分享嗎
歡迎投稿至 lgbt@gdi.org.tw
我們將會在六月號刊出~
盡請期待!
生命故事-剛好鬱見你-丸子的生命故事

面對每個聚會場合,必須保持笑容,不想讓別人看見自己不好的樣子,具體在談論什麼,我也不是很清楚,只是因為跟著笑看起來比較融入這個群體,後來有人告訴我,在許多安靜沉默的時刻裡,我不再笑了,而只是靜靜的望向遠方,一個似乎只有自己才能到達的遠方,好久……好久……。

更多故事連結
札記-【基好事吉】謝謝大家 !!

這次市集成功辦理需要歸功於各個攤商的相挺外,大家願意走入 #台中基地 這個空間也是相當重要的,讓主辦這次市集的我們相當感動。
但更令人感動的是在市集中看到許多的 #再連結。基地邁入第十二年,與大家在不同時期各自因為不同的原因相聚,但不約而同在市集相遇的人們彼此間又重新拉起連結,又或建立新的連結。
更多札記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