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地協會-電子報-2021八月份

   七月時,我們做了三集直播,玩女人迷〈同步關係卡牌〉來聊聊伴侶經營的溝通之道。在第三集中,我們整理出一個實用方法想分享給你,那就是「助阻力分析圖」,在人生的歷程與伴侶經營中無論同性戀、異性戀等任何情感關係都會遇到很多阻力,而我們可以藉由增加助力來克服,讓未來感大於無力感。

   我回想起跟前女友在一起時,我常在兩人吃完飯後為了肚子凸出來而沮喪,覺得我好胖,晚餐後的散步時間也會糾結在自己那不滿意的身材。分手後,我發現在任何一段關係裡總是擔心對方會因為胖而不喜歡我,因此很難專心享受跟對方吃飯的時光。於是,我承認「我就是很在意身材」,決定面對,希望下一次戀愛不會再次在晚餐後陷入沮喪情緒,所以開始認真運動至今已一年多。因為準備直播,壓力大,某天我吃了一百多元的炸物加可樂,竟然毫不沮喪,「運動」是我給自己的助力,「我好胖QQ」也終於不再是我的內在阻力。

   「有些功課是自己的,要自己面對,伴侶只是擔任陪伴者的角色,有些功課則可以一起完成;一起討論哪些功課要共同面對的、哪些是自己的,這過程也是一種溝通跟核對。」這是我寫在腳本裡的結論。人生會遇到各種助力與阻力,談戀愛只是透過關係把助阻力看得更清楚,最難的是,負起我該負的責任,面對我自己的功課,而且,努力不干涉伴侶自己的功課﹙當然,我們可以試著陪伴對方去經歷這一切﹚。

祝福各位都能化阻力為助力,如果有需要,基地願意成為你外在的助力。

六月號投稿-疫情下的我們

「各位記者女士先生大家好大家午安,首先我們先報告今天的確定病例……」,從疫情爆發以來的兩個多月,原本滿滿的行程全都變成在家防疫,行事曆排好的活動、要見的親友、要上的課程,取而代之的,是每天下午2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作戰計畫,和被打亂的節奏,還有些許的焦慮與惶恐。
閱讀更多
八月號投稿-對家的想像

我們在對外做教育宣導的經驗中,常會問成員,「你們身邊是否有同志伴侶結婚組成家庭呢? 」這個問句背後同時也帶著大家對於家是怎麼樣的想像,有些人認為勢必要法律認定的婚姻並育有兒女才算是家,有些人認為與伴侶在一起加上一隻貓就是一個家,有些人是和幾位人生中志同道合的室友就算一個家,有些人則是自成一家……。你呢?我想知道,你對家的想像是什麼?

歡迎將你的照片、圖片與文章投稿至 lgbt@gdi.org.tw
我們將會在十月號刊出~
盡請期待!

支持我們
那是我們-Les Women
粉絲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