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地協會-電子報-2021七月份

「如果你的同學是同志,你會怎麼做?」

「支持他!」,其中一位男同學在課堂中大聲回覆我的提問,一瞬間整間教室暖了起來。

教育宣導時需要走進不同的教室,年紀從學齡前兒童到近百歲的長者,不同的身份背景,前來認識多元性別與同志家庭議題。每一次我分享台灣的同志能夠結婚,甚至超過萬人已經登記結婚,台下聽眾臉上的驚喜地說「哇!好多人結婚,我朋友也準備要去登記」,或者驚嚇地說「通過了?什麼時候的事?」都讓人記憶猶新。

如果問我,「同婚通過以後,社會大眾對於同志的態度有什麼變化?」有,從數據上來說行政院在109年性別平等觀念電話民意調查越來越多民眾對於同志、同志能夠結婚與養育子女,甚至對於跨性別及雙性人的認識都有稍微進步。從身邊的同志朋友來說,越來越多朋友能在自在地與身邊的人分享自己的故事,同時身邊的人也願意成為同志的支持。這些變化慢慢的, 正朝向對於同志社群更友善的那方靠近。

基地會繼續走進城市,走進鄉野,帶著各種故事與社會大眾分享,讓友善的種子,能夠在每個角落扎根,陪伴著大家一起成長。
五月號票選結果-電影推薦
 
在五月份時,有請大家投稿關於同志電影的推薦,很可惜的是從缺狀態(小編哭哭
沒關係,在這裡和大家推薦最近小編自己以及基地的朋朋們在看的戲劇電影,不妨可以儲存片單在三級警戒的延續中找個時間來觀賞吧!

1.夢想之地-用誠懇質樸的視角,談一段韓國移民家庭的美國夢
2.彼女-反正沒有退路了,那就逃吧
3.艷放80-Drag Queen 與Vogue的經典之作
4.求婚好意外-「妳為什麼躲在櫃子裡?」
5.我是遺物整理師-用職人的視角來看死亡與人生
6.月光下的藍色男孩-曾經,愛是唯一
7.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-赤裸、寫實,而有溫度
8.霸王別姬-動盪時代下的不朽名作

偷渡一下Podcast的部分
#Queerology #說故事的人 #一年的告白 #大麻煩不煩 #Z色派對 #百靈果
#違章女生lalaLand #體液週報 #潤男的Room #甲板日誌
【紀錄】馨棋與巧禎|沒有娘家婆家,只有老婆的家|女同志伴侶家人的新春攻略

馨棋跟巧禎說:「你還沒跟我求婚」
巧禎果斷地說:「沒有這部分,我沒有要跟你求婚」

在分享的過程裡,馨棋跟巧禎都會這樣跟對方確認,在現場看了會覺得這對伴侶好有安全感,任何事都能拿出來討論。
更多故事連結
~支持我們~
支持我們
七月號投稿-夏日的情感流動

夏天,迎接我們的是汗水、西瓜、和沁涼的啤酒,暑假的到來,代表著學期結束的道別、認識新朋友的悸動,炎熱而心浮氣躁、還是與氣溫成正比,與衣服厚薄成反比的情慾呢?歡迎你與我們分享,在夏日時光裡所發生的小故事!
 歡迎投稿至 lgbt@gdi.org.tw
我們將會在九月號刊出~
盡請期待!

臉書

IG
那是我們-Les Women
粉絲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