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地協會-電子報-2021六月份

「照顧疫情下的自己」

在COVID-19席捲全世界的同時,台灣在過去的一年多時間,好像都還處在與疫情前落差沒有太大的情況下生活,而突然在這一個月的時間內,我們進入了三級防疫,生活開始產生強烈的變化,甚至被迫改變原本的生活方式,也必須強硬地適應新的生活型態,在這劇烈的改變下,心情上的調適不知道是否有走到平穩的位置。

防疫下的生活,待在家的時間也許多了起來,可能是自己原生的家、與伴侶共同的家、有寵物孩子的家或是自己獨自的家……等。也許在這些多出來的時間相處會有快樂、有衝突、有壓抑、有舒服、有很多不同的感觸,在這些與過去不同的日子裡,隨之而來的是情緒,無論是恐慌、躁動或者焦慮,這都是很理所當然的,但要提醒自己,設定一個停損點,試著去思考,在這新生活裡,是否有挪出多的時間下來跟自己對話,告訴在過去沒好好放鬆的自己:「辛苦了」。

好好照顧自己!
好好放鬆一下,讓自己深呼吸冥想,在家裡運動伸展筋骨、整頓一下房間和自己的心情、躺在床上耍廢一個下午也是可以的,我們一起在這樣的轉變下,儲存能量因應每一個新的挑戰,並期待疫情趨緩的那天。
【生命故事】小綠的生命故事
冰之「呼吸」壹零之型-迷走煙霧

在這邊我只想好好跟大家說,不要害怕人生的阻礙,因為這些阻礙總會出現轉機。回首看看這一路其實也很辛苦,但最辛苦的其實是孤獨面對這一切。每當深夜每當寂靜來臨時,會有個聲音告訴我『回去吧,這世界太累了』

其實最大的困難不是壓抑自己內心的藥癮
而是獨自承擔一切的心
更多故事連結
《百年好合:當代婚姻之旅》開展記者會

今日受到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的邀請,出席《百年好合:當代婚姻之旅》特展的開展記者會。策展人提到:「同志婚姻的議題,如果是十年前要在科博館辦成展覽或許會有許多的爭議,但在同婚過後一兩年了,同志婚姻沒什麼好爭議的,同志結婚就是這麼平常的事。」
更多札記連結
六月號投稿文章-疫情下的我們

在全台提高至三級防疫的現在,你正在做什麼? 待在家裡遠距上班上課、店面暫停營業、還是繼續冒著風險為這個社會努力呢? 最近是否多了很多時間給自己、給家人、給另一半?歡迎你跟我們分享,在最近的這段時間,你做的事、你的心情、你的感受、任何…
 歡迎投稿至 lgbt@gdi.org.tw

我們將會在八月號刊出~
盡請期待!
四月號投稿文章-關於「網戀」
 
逐漸嚴峻的疫情下,讓人不禁思考,人們對於「網際網路」的應用與依賴。透過網路,能將美食送到你家門前;透過網路,相隔千里亦能相會;透過網路,足不出戶也能得知天下事,然而「愛情」也能透過網路,無視距離、時間的限制,將有情人們一個個串起,誰說見不到面無法談戀愛呢?

那是我們-Les Women
粉絲專頁
~支持我們~
線上捐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