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地協會-電子報-2021五月份

「你在關係裡感到舒服自在嗎?」

  伴侶關係的樣子百百種,有時候我們也會想要拒絕某些事情,但說出口容易嗎?
小童是我曾經服務過的個案,因為外表陽剛,他在初次受到伴侶的肢體暴力時其實有點抗拒求助,深怕沒有人相信是他遭受暴力,一直到家人也受到影響,才終於打來基地詢問是否有社工能夠提供協助。

  第一次會談時,小童顫抖地跟我說「妳會相信我嗎?她說我是T,才不會有人相信是她打我。」小童最近都不敢回家,害怕在家裡巷口被前女友堵到,小童給我看她身上的傷口,緩緩說這些都是前女友抓的,前女友甚至跑到家裡跟小童的媽媽說要小童出來對峙,小童說「好險我早就出櫃了」。


  於是,我陪著小童一起填寫通報資料、確認願意出櫃的程度、到醫院驗傷時可以怎麼說,到後續的創傷修復,這是一段漫長的陪伴,而基地,一直在做這樣的陪伴。

  愛情裡的暴力,夾雜愛與憤怒,可能還有權力控制。在同志的愛情裡,也可能有痛卻說不出口的傷痕,學習識別關係互動的模樣,讓我們為自己準備把傘。如果已經無力撐傘,別擔心,還有基地。基地提供專業社工服務,陪你一起面對生命中的難題。
~本月的活動點進來~
活動!!!
~支持我們~
線上捐款
五月號投稿
關於「十大同志電影-在你心裡的那部經典」
 
不知道你們是否和我一樣
在閒暇時光,會去看電影排行榜,刷刷最近有哪些電影
或者是打開電影台、影音平台,去掛在上面,跟著情緒起伏也好,放空也罷
但 我想 不可否認的 在大家心中 一定有一部深刻且使你有所感觸的經典電影吧
當再次觀賞時,心中依然會有所漣漪
當與朋友分享討論時,那股油然而生的激動
想推薦給世人,讓全世界知道這部電影的好
現在,希望你可以把這份激動分享給我
無論電影所談的議題、電影來自哪裡、是老電影還是新電影
只要是同志相關電影,都歡迎到以下連結跟我們分享

珮珮的生命故事講座後感

「我不感到抱歉,我也不覺得需要感到抱歉。」

  多年前見過的珮珮,那時還留著短髮,穿著俐落,簡而言之-很「兇」,好似對一切框架視若無睹。幾年後的她,五官並未驟變,卻有種奇異的變化,整體看起來比較收,後來才能理解那是表情裡多了一抹溫潤的光。
更多故事連結
【當孩子向我出櫃】同志媽媽的生命故事分享

  在遇到出櫃議題需要協助的時候,可以尋求基地的協助。若有遇到家人不願意接觸基地的時候,也可以請他們打電話到 #家庭教育中心 會有專業的志工來協助大家。
更多札記連結

那是我們-Les Women

「Les Women」是想告訴大家,我們除了是同志,也是女人,我們可能是各式各樣的女人。在巨大的社會之中,女性始終存在;在台中的同志文化中,女性也未曾消失,而無論如何, #那是我們。
那是我們-Les Women